2017日本大阪・招牌設計紀錄


今年5月去了日本大阪及京都自助旅遊,拍了不少吃喝玩樂的照片
但在這裡想要分享的不是美食或必去景點,而是
~我所看到的各種招牌~
從小小的吊式招牌到大得誇張的招牌屆扛霸子
當然如果有進店內享用食物的照片也會稍作分享
以下我們就來看看吧!

:::先從〈巨無霸型〉開始:::

《兇巴巴老闆??新世界元祖串炸》
在大阪道頓崛非常有名及顯眼的人物XD
裡面有套餐的點法,我們是點最少的,9支(很小串的)串炸
其中的麻糬是最好吃的,唯一讓我們加點的選項
每桌都有一盆沾醬和高麗菜葉(因為怕炸物吃多了會油可以配著),還有超冰的冰水!



《大阪王將 餃子專賣店》
餃子飛出來啦~~
這家我們也有進去吃,不過因為當時有家人身體不舒服,大家快速吃一吃就離開,所以沒拍到照,其實所謂的餃子就是我們的鍋貼,只是比較小一點

《元祿壽司》
這家沒有進去吃,因為已經吃太飽吃不下了(繞口令...
不過看那手拿壽司的樣子還滿吸引人的
也告訴大家,吃壽司是這樣用手拿著吃喔!

《神戶牛kobe beef》
路邊看到覺得很有趣但不解的招牌裝飾,為什麼是蜘蛛人爬進干貝´・Д・!?
難道這跟神戶牛有關係!!!不過我們最後沒有吃這家,所以答案無法揭曉...

《蜜糖吐司》
好喜歡這種巨無霸甜點喔(≧▽≦)
個人覺得超級巨無霸型的招牌是日本心齋橋/道頓崛的特色,誇張但令人印象深刻

:::接下來是 〈小巧設計感的〉的招牌:::
其中有很多種形式,不同形狀呈現/以圖像為設計/以店名字為主等等...
我們就先來看一家有名的老字號咖啡店

《丸福咖啡店》
招牌小巧簡單,但也使得在巷內的丸福咖啡店有點不好找
logo好精緻,用鑲金的設計感使之非常華麗~
丸福的咖啡跟吃的都讓我覺得值得再來,雖然價錢貴了一點,不過這裡很適合坐一個下午
跟朋友、家人、或自己一個人看書用電腦,都很舒服
以下食物我就不多做介紹囉,分享給大家看一下!




這是在我們住的旅館附近的一家店,有點像是小酒吧,每天都會經過然後看著它
嗯...這圖案有點像是杯子,但又有像籃球的東西在上面??
想了想,應該是老外最愛的喝酒看球賽的概念??
上面一圈寫著:closer to you the communication place 嗯...

:::以下招牌都是路上看到隨意拍的:::
有些是在台灣也看得到的連鎖商店,不過招牌設計跟在台灣看到的不太一樣

在我們住的薩拉薩Hotel對面的舊大葉高島屋
在京都看到的大葉高島屋百貨

藥局小招牌
事務所方形招牌


《摩斯漢堡》
《全家便利商店》

雖然這不是招牌,不過也是一個我覺得很好看的字體設計
畢竟人家是漢字博物館嘛^^"

日本有很多招牌感覺都很有質感,雖然他們也有很多漢字的部分,但可能因為字體不一樣,所以整個感覺也差很多(當然喜歡與否還是見仁見智)

以上就是小的我 大阪(京都)招牌紀錄分享,謝謝大家不嫌棄的閱覽😂
其實非常粗糙及簡單,相信很多人看到的招牌設計比我多太多、懂得也比我多很多
我只是純欣賞~不過也樂在其中⌒▽⌒

如果不介意的話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喔~或是給我建議指教!







留言

熱門文章